資訊分享

Information Share

西班牙水果酒 Sangria

西班牙文原意為“流血”,取其如血液般的暗紅色,相似Sangria的酒色命名。

自2014年起受歐盟產區認證制度保護,只有在西班牙和葡萄牙生產的才可以Sangria命名。

因為配方的變化,Sangria的酒精含量會有到4%至11%的差異。

Sangria也可以使用白葡萄酒來調製,在此被稱為Sangria Blanco;

如果在阿根廷和巴拉圭則被稱為Clerico;西班牙南部的一些地區,Sangria被稱為Zurra。

 

調製Sangria需使用容量至少1公升以上的玻璃罐,

目的在足以容納一瓶酒加上其他添加的成分;還有全部材料需有足夠時間,

可浸泡至味道相互融合且近乎冷凍溫度,才是最佳飲用狀態;

傳統會在瓶中擺置一根木杓當做攪拌棒,Sangria大多用於非正式社交聚會的飲品,

現今已有調製完整風味的瓶裝Sangria可供直接使用。

 

 

 

Sangria的成份

► 紅葡萄酒 (使用紅葡萄汁替代,則為無酒精配方;

    使用白葡萄酒替代,則為Sangria Blanco)。

► 氣泡礦泉水或碳酸汽水 (例如雪碧或七喜汽水)。

► 甜味劑 (如蜂蜜、糖、糖漿或濃縮柳橙汁)。

► 少量的白蘭地或其他蒸餾酒。

► 切碎的水果,例如莓果、金橘、檸檬、柳橙、蘋果、櫻桃、白蜜桃、

    哈密瓜、西瓜、草莓,鳳梨,葡萄,奇異果、百香果和芒果。

► 可依個人喜好再添加少許的新鮮香草或肉桂、綠辣椒調味與配色。

 

Sangria的製作

1. 將所有含酒精成份的材料與甜味劑混和後,加入切碎的水果與香料;

    放置在冰箱至少幾個小時或一整天,讓時間使各式香味充分混合。

2. 取出基酒後再加入碳酸液體成份,混和後依照喜愛的濃度添加冰塊即可飲用。